影子猫

【赤安/观影体】 平行世界的我们这么惨?1.5

*合集中记梗第二条的正文

*即原著众人观影全员黑方平行世界,但影片的选择性播放让他们脑洞大开

*前半部分平行世界 后半部分观影 不同篇章内容占比可能不同 有的平行世界描述多一些,有的是观影部分多一些

*私心有赤安 但黑方邪恶的大家可能会乱调情(贝雪,威士忌…之类的口嗨)

*黑方世界为world A  原著世界为world B

*威士忌组在组织长大,所以性格有差距,简称ooc


上次那个预告是伪预告。我低估了自己的废话程度导致战线拉长😅 波本酱的哭戏不出意外在下下章,这一篇字数超了分两批发  有一定量景零cb向(在后半段)  还有一个伪ntr hhh


【World A】

他们见到苏格兰时,对方脸上挂着愉快的微笑,与他们的死人脸截然不同。但看着幼驯染如此快乐到胡渣都像要飞起来的样子,波本还是无奈地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不要这么幸灾乐祸啊苏格兰,贝尔摩德剧本的配角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是‘腐烂的苹果’啊,是吧,莱伊?”

莱伊什么也没说,只是坐下拿起了一个三明治啃了起来,看来已经对自己的命运放弃挣扎了。

波本撇了撇嘴:“不要把气撒在我身上啊莱伊,天天板着一张脸给谁看。”

“我可没有,这不是要吃了饭以后才能服用你那象征关心的小药片?”莱伊挑起一边眉毛,语气轻佻。

眼看波本抓起一个三明治想往莱伊头上砸,苏格兰发挥了自己一贯的作用。“别这样,贝尔摩德一直在发消息催我们,还在问我你们两个是不是干起来了,如果再耽误时间的话我可要直接认下来了哦。”

所以说,威士忌组三人看似只有苏格兰温柔耐心好欺负,但事实绝非如此,不要惹火他。


波本终于安分下来,撇了撇嘴,让苏格兰隔开莱伊坐在两人之间,啃起了饭团。

托了苏格兰的福,威士忌组难得算是平静地度过了午餐。波本怀着对莱伊没能发泄成功的怒气先行冲上驾驶座,苏格兰和莱伊两人面面相觑,并不惊讶地发现对方骤然惨白下来的脸。

“莱伊,我现在有些后悔刚刚阻止波本虐待你了。”苏格兰任命地上了后座,莱伊叹了口气坐上副驾驶。

波本看到旁边坐的是黑发绿眼的狙击手,故作嫌弃地皱了皱眉:“苏格兰!为什么不坐我旁边?我不是你最爱的发小了吗?”

“因为我不想吐在我自己的车上,亲爱的发小。莱伊对你的车技承受力还高一些。”

“他不敢承受力不高,不然……呵。”波本踩下油门,不由得想起他上次把莱伊的针织帽换成荧光绿色的美好回忆。


十分钟后,透过余光看到苏格兰和莱伊发青的脸色,波本突然想起莱伊还处于负伤虚弱的状态,还是大发慈悲稍稍慢下来:“你到时候可别把药吐出来。”


“那又怎样?”

“我还有几瓶,你想怎么服用都·可·以·哦~”

“……”



多亏了波本惊为天人的驾驶技术,轿车以七十迈的速度抄过了弯弯绕绕的小路来到一栋偏僻而看似平平无奇的灰色大型建筑。下车的三人中有两人看上去像灵魂出走一般,贝尔摩德拿着三份文件朝着走在最前方的波本偏了偏头:“你开的车?”


“你怎么知道?”


“F1赛车手的名号存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又不是傻子。行了,后面两位,如果要处理身体情况请左转到卫生间,如果……”贝尔摩德的长篇大论被莱伊简单粗暴的动作打断,莱伊直接接过那三份文件,依照标注的名字分给另外两人。


“喂喂!还真是没有绅士风度。”贝尔摩德叉着腰看向狙击手,但在对方极其黑暗的凝视下还是闭嘴了,毕竟莱伊是个纯粹的魔鬼——至少对她来说,她不想隔天组织里又散播开著名女演员的什么难听绰号。

“贝尔摩德,我有个问题。”波本翻了几页手中的文件,“为什么我的戏和词是最多的?我这几天有惹到你吗?”


“亲爱的小波本,作为我最喜欢的一瓶威士忌,没有不让你做主角的理由,”女明星的脸上挂着魅惑的微笑,“而且第一场戏拍完后有小惊喜等着你哦。”

波本并不期待所谓的“小惊喜”,他认真地盯着剧本:“标注颜色不一样的是什么?‘我年轻,又年老,厌倦自己身体里的灵魂,有好几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从人群中仓惶逃走。’……好悲哀深刻的台词,这是你自己写的?”


“当然……不是,这是一种借鉴,为我们的片子增加深度。颜色不一样的是旁白,你的自述。”

“呵,就知道你没这么有文化。”波本一目十行地继续扫着剧本,“为什么我这么惨?简单的来说,我一开始是‘降谷零’——这我倒是挺熟悉的,然后我被日本公安背叛决定投奔组织,最后发现是我为了潜入组织核心自导自演的一场戏?我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

“波本,你在剧本里是‘降谷零’,一个满脑子是正义和国家的傻子。至少你大部分时间还可以是‘波本’,多一点挣扎和痛苦就行了,你不妨看看与你演对手戏那位。”


波本抢过莱伊指向贝尔摩德的手枪:“喂!冷静一点啊!给我看看。”

莱伊一开始的死亡凝视并没有把他吓到,他又抢过莱伊手中的剧本,五分钟后:“哈哈哈!莱伊你也有今天,这下是真的‘赤井秀一’了,正义的使者哈哈哈,还被抓住强制策反由我看管,我开始喜欢这个了。”

“你别得意,你可是有不止一场哭戏。”莱伊仗着身高居高临下望着他,满意地看到对方突然僵硬的表情。


“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苏格兰、贝尔摩德。”


“波本,对不起,的确是这样。”他真的不喜欢看到苏格兰看似遗憾实则幸灾乐祸的表情。

“哎,小波本哭的样子肯定很美,我就不由自主地加了点哭戏。Anyway,给你们点时间熟悉剧本,二十分钟后换衣服开拍,我有些东西要准备。加油,男士们。”贝尔摩德向他们抛了个媚眼袅袅娜娜地离开了。

“提醒我我们为什么要演戏来着?”苏格兰觉得自己抬头纹都要出来了。

“赌局、琴酒、输了。”波本有气无力地默记台词。

“下次找着机会狙了他。”莱伊的语气冷得能滴下水。


“算我一个。”



场景布置得极其华丽,让波本想到上次出任务在维加斯赌场的金碧辉煌。贝尔摩德,真的烧钱,不知道boss怎么容忍的了他的。不过本着及时行乐的目的,他挑了个吧台的位置点了杯威士忌等莱伊上场。


啧,被摄像头对着的感觉真不爽。


感觉自己被一团黑影笼罩在下方,波本默念:冷静,你能做到的,你现在是套着波本皮的降谷零,没有任何难度。下定决心抬起头,看到了精心打扮的莱伊——真别说,这家伙穿西装看起来人模人样的。那双绿色的眼睛撞上他的视线,突然荡开一片光彩,配上那人罕见上扬的嘴角,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发热。

下次有什么honey trap的任务首先交给莱伊算了。

他硬着头皮说台词:“呵,有何贵干?”

“负责的监管对象在你眼皮底下,你不应该感到高兴吗?工作狂波本君。”那人要了杯波本,站在他旁边,向他举杯致意。

“这份工作估计琴酒很愿意干,但组织里老鼠太多了,他失去了这个宝贵的机会,不过说到底,你也不过是只老鼠罢了。”


“反正不管你愿不愿意,我都和你捆在一起了。”莱伊拿着酒杯的手凑到唇边,被波本拦住。波本抓住了莱伊的监测手环,递给他一个威胁的眼神。

受枪伤还喝酒?当自己的命有多大呢。


“现在连酒都不让我喝了?”

“你是组织宝贵的资产,看管资产是我的义务。”眼看对话渐渐和剧本走偏,波本打算回到正轨,他不要再拍一遍。“如果没什么正事,我走了,给你一点自由时间。”


正打算起身,微型耳麦中贝尔摩德的声音响起:“波本,你太着急了,动作放慢一点,才能感觉那种情愫、氛围感,懂不懂?”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动作优雅地喝了一口手中的酒,再优雅地缓缓站起,转身。一只手从后方抓住他的手腕,稍一使劲将他拉到怀里,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勺,清凉的薄荷香与烟味混合冲上他的鼻腔,本该醒神的味道却让他晕乎乎的,他的手胡乱地动作着想推开那个男人,却以失败告终。

——不是说好借位的吗?莱伊你有什么毛病?



他的手不由得攀上莱伊宽阔的背脊,任由自己被缓缓放倒在吧台上,那两瓣唇顺势下移,蹭过他的下颚与脆弱的颈项,叼住一小块皮肤细细舔吮,像是头狼对草食型动物死亡前最后的温柔。


“唔……莱伊……”他在朦胧的余光中喵见了几乎融入黑暗的琴酒,天杀的!都怪他。


“我不是莱伊,我是赤井秀一。”莱伊动作微顿,仍然气息平稳地念着台词。

这家伙,把他搞成这样,竟然还没忘记这件破事?!惊怒之余,波本突然想起下一个场景,靠着天赐良机,推开了压在他身上的男人。

“莱伊。”


“我是赤井秀一。”


“好,那赤井秀一,我要你把莱伊还给我。”他尽力地平复自己微喘的气息,祈祷贝尔摩德快点喊cut。


“我没办法做到。”他惊奇地从那双绿眼睛里望到无奈和伤痛,这家伙这么入戏了吗?

“为什么?你的一部分就是他,你知道的。”

“但是他从来没有真正存在过,自始至终,都是赤井秀一,从未改变。”

他的眼神集中在一个闪烁着银光的小东西上。莱伊的领带夹——准确来说,这明明是他的领带夹,银色限量款式,白白给莱伊戴?不可能的。

计上心来,他用生平最死气沉沉的眼神盯着对方,在捕获对方惊诧的眼神后抑制住得逞的笑容。他扯下那个领带夹,在绿眼睛前方挥了挥:“这个,我拿走了。这是莱伊的,我送莱伊的,请你离开吧,赤井秀一。”

莱伊明显被他不按套路走的加戏搞蒙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滚吧,不然我走。”

“不要让我再不堪下去了。”


“不……你把酒喝完吧,再见,波本。”

满意地看到对方离开,波本又开始神游天际——他的思想不受控地漂浮到刚刚那个吻上。说实在的,莱伊为什么要亲他?这只是一场戏,不是吗?还是贝尔摩德组织的,远没有如此认真的必要,所以它意味着什么,恶心一下他?如此地投入,而他甚至无法蒙蔽自己不对此感到享受。但这只是演戏,说不定莱伊那句“我是赤井秀一”除了台词以外也是在提醒他不要太上头了。


复杂的情绪令他对面前的威士忌毫无胃口,酒水的液面突然起了波澜,琥珀色的液体中出现一个烟头。

今天是怎么了?他发誓如果是莱伊干的他就把那堆黑色针织帽全扔水里。

结果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黑发绿眼的女人,如果不是那阵熟悉的香水味,而且没有标志性下眼线,他会以为莱伊在短短五分钟内做完了变性手术。

他皱眉,刚想问贝尔摩德在搞什么鬼,一根纤细的手指覆在唇上,后方的摄像机指示灯仍闪烁着红光。贝·尔·摩·德!我要把你的口红都掰成两半再溶在水里然后把莱伊的针织帽扔进去!

“这位小姐,这样很失礼哦。”


“我知道,但我觉得你喜欢失礼。”


“哦?为什么?”

“因为我看到了你刚刚可爱的样子啊,那个男人,和我长得很像吧。”那根手指抚摸着被咬破的地方。


废话,你照着他易容的,能不像吗?他暗暗腹诽。


“而且,你看着那杯酒,像是看着仇人一样,能喝下去才怪。我可是很想引起你的注意的。”女人坐在他膝上,片刻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张卡试图插进他胸前的附袋。

他惊讶地看了贝尔摩德一眼,玩这么大boss不管的吗?他可不想被叫去谈话外加送到中东执行任务,于是及时从她的手中抽出硬卡。

是上次两人逛街时提到的米其林餐馆贵宾卡。

主厨特供、高品红酒,我来了。贝尔摩德,原谅你了,我错了,对不起。

“你真的,很大胆、很有意思。”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他决定好好配合。

“这都是你的,只要你做个好孩子。”女人环住他的脖颈,想要制造一些视角错觉,他硬着头皮忍下了,看在贵宾卡的份上。

不过……这假发,也太逼真了,他严重怀疑这是从莱伊的头上拔下来的,正好能解释那一年四季不离头顶的针织帽。莱伊……你不会吧?出卖自己的头发?


他忍不住上手摸了摸乌黑的发梢,女人的手扣住了他的,阻止了这个行为,又起身摸了摸他的头发:“May I?”


“Why not?”山珍海味,我来了。


他们走出大厅,波本的余光瞥见莱伊黑得能滴下墨汁的脸色。这家伙怎么了?就一个吻,还是他主动的,有这么恶心吗?


他没察觉自己眼里突然暗下来的光。



评论(39)

热度(3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